孟晚舟对美国的认罪提案不予置评

孟晚舟当地时间7日离开温哥华的住家前往法院参加听证会。(路透社)
孟晚舟当地时间7日离开温哥华的住家前往法院参加听证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对于美国的“延期起诉协议”不予置评。

据法新社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周一(7日)再次举行孟晚舟案听证会。孟晚舟在温哥华的住宅前被问及是否接受美国的“延期起诉协议”时,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径直走向黑色轿车前往法院。孟晚舟的律师也拒绝评论美国提出的协议。

美国《华尔街日报》上周引述消息人士说,美国司法部正与孟晚舟商讨一项“延期起诉协议”,允许孟晚舟从加拿大返回中国,但前提是她必须承认在刑事案中存在“不当行为”。消息人士透露,但是孟晚舟并不想承认自己有不当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在周一的听证会上,孟晚舟被捕时曾驻温哥华机场的一名警察说,作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联络点,他发现自己处于“非常不舒服的位置(very uncomfortable position)”。

加拿大皇家骑警中士伦迪(Ross Lundie)作证说,归根结底,自己不是去提供信息的,也不代表美国联邦调查局行事,是以加拿大皇家骑警的身份工作。在此背景下,协助美国联邦调查局另他处于非常尴尬的位置。

在此前几周的听证会上,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的人员在法庭上作证说,对孟晚舟的调查和逮捕是匆忙的。检察官则坚称孟的引渡程序有效并遵守了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