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峰户口被冻结 美金融大鳄吁全面制裁汇丰

字体大小:

香港泛民主派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峰的部分银行户头被冻结事件引起美国对冲基金海曼资本(Hayman Capital)创办人巴斯(Kyle Bass)关注,他呼吁美国政府应全面制裁涉事的汇丰银行。

有多项控罪在身的许智峰上周宣布正式流亡,随后与家人抵达英国伦敦。他早前称他本人及家人在包括汇丰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帐户被冻结,但其后大部份户口已获银行解冻。

据香港01报道,事件引起巴斯关注,他在推特发文指出,汇丰冻结香港民主派议员银行帐户,美国政府应全面对汇丰制裁,他还说,由于存款有被没收的风险,相信大批用户将逃离该行。

许智峰上周六提到,他和家人的银行户头被冻结,存款总额有数百万港元。据悉,被冻结户口涉及最少三家银行,包括汇丰银行、恒生银行及中银香港。

不过,许智峰前天晚间在面簿上宣布,家人的汇丰银行户头全部解冻,他的户头则部分解冻。

汇丰发言人昨天回应事件时称,不评论个别个案,但对于有报道指汇丰限制有关人士银行服务的传言,批评有事实被歪曲,并感到非常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