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警方会全面调查许智峰案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被问到,立法会前议员许智峰及家人的银行户口一再被冻结,当局是否不会处理对银行体系信誉的影响,以及当中有否涉及程序出错。林郑回应说,没有说过不会处理,强调警方会全面调查,结果会交予律政司作独立决定,如最终检控,所有证据都会在法庭公开审讯当中交代。

林郑月娥说,政府做事有规有矩,要讲证据,同时不能够过分透露调查内容,否则难以将涉案人士绳之于法,对香港社会有害无益。她相信,银行同样处于这种状态,不能够“摊开”所有资料,“某人”所讲的说话有无份量及能否信纳,要视乎对方有无前科,并呼吁市民认清社交媒体的错误讯息及谣言。

另外,警方连续两日拘捕多名参与游行的人士,被问到是否针对民主派人士,林郑月娥表示不便评论。她指出,警方是执法机构,如果特首每天在回应执法是否正确,就会天下大乱,她还重申,香港要拨乱反正、正本清源,需要重建法治社会,有法必依是基本要求,不能够因为一个人的身份,或被认为是支持民主人士,就好似有护身罩一样,执法机构就不能针对他们,这并非法治社会的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