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拟在广州建研发中心

字体大小:

华为12月7日以3.39亿元人民币(0.69亿新元)竞得中国广州市白云区华侨糖厂地块,并拟在此投资建立华为广州研发中心。项目计划从事智能汽车、云计算及物联网等技术领域的研发,加速ICT技术在广州各产业的应用。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资料显示,白云区华侨糖厂地块规划为新型产业用地,总用地面积约178.9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6.6万平方米。该地块上需要拆除的建筑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预计明年1月将完成整个地块的土地清表平整工作。据资料显示,有着“万吨仓”之誉的华侨糖厂拱形仓库是广州市二级历史建筑,将被保留。

今年4月,中国广州白云区政府和华为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建设广州华为研发中心,就共同推动广州市智慧城市、云计算及物联网等产业发展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该研发中心是继去年12月17日,华为与广州市政府签订“鲲鹏+升腾”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的又一合作。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指出,新基建决定城市发展核心竞争力,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让新的数字技术得以应用于各行各业,提高各个产业的生产效率,从而使城市的全要素生产力得以提高,城市竞争力也随之提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