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回应美对台军售:将根据形势发展做出必要反应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针对美国最新对台军售案指出,此举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计划,并将根据形势发展继续做出正当必要的反应。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华春莹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记者有关美对台军售的提问时指出,中方在美国售台武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美国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817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严重地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华春莹说,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计划,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的损害,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继续做出正当必要的反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