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准国安顾问:要助被捕香港泛民人士寻避风港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人选沙利文深切关注香港亲民主派人士被捕与被监禁的事件。(互联网)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人选沙利文深切关注香港亲民主派人士被捕与被监禁的事件。(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Joe Biden)的国家安全顾问人选沙利文(Jake Sullivan)12月8日表示,他深切关注香港亲民主派人士被捕与被监禁的事件,他称,美方会与伙伴站在一起“对抗中国向香港自由的攻击”,并帮助受迫害者寻找避风港。

香港警方当天至少拘捕八名民主派成员,包括民主党主席胡志伟、社民连副主席梁国雄、前立法会议员朱凯迪等人。

沙利文在Twitter发文表示,他深切关注香港持续发生的民主派人士被捕及遭监禁事件,他称“我们与盟国、伙伴站在一起,对抗中国向香港自由的攻击,并帮助那些受迫害的人寻找避风港。”

20201209_m_sullivan-twitter_Large.jpg

拜登之前在11月23日宣布,将由现年43岁的亲信沙利文担任国家安全顾问。

沙利文最早在2008年开始效力于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担任希拉里竞选团队的顾问,至后来希拉里担任国务卿,他则担任国务院政策规划办公室主任,至希拉里离任后,他开始担任时任副总统拜登的国安顾问。在2016年希拉里竞选总统以及2020年拜登竞选总统期间,沙利文都是竞选团队的外交政策顾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