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成都“可能封城”谣言 男子被行拘

字体大小:

近期成都出现多起本土感染病例,令市民神经紧绷。当地一名男子昨天(8日)在社交媒体上称成都“或将封城”,被警方行政拘留五日。

据观察者网报道,成都一名31岁男子赵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一微信群内散布“成都卫健委:将视情况采取措施,不排除封城可能”的谣言。

赵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及防疫工作相关规定,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成都公安机关提醒,疫情变化牵动人心,谣言的传播扩散严重影响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权威信息为准,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公安机关将依法惩处造谣、传谣行为,坚决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最新数据显示,成都市昨天(8日)新增四例确诊病例和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人为此前确诊病例卢某的孙女,一人为其亲友,近期曾居住在确诊病例家中,另外三人均为太平村村民。

无症状感染者为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主要负责食堂收餐,日常主要接触人员为食堂工作人员,该患者平时主要在太平村内活动,曾与昨日确诊病例赵某一起在村里打麻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