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矿难原因公布 全市煤矿停工停产

字体大小:

重庆市在两个多月内接连发生两起煤矿重大事故,官方今天公布事故原因,全市所有煤矿从12月5日起已也停工停产。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重庆市今天(9日)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煤矿重大安全事故教训,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重庆綦江松藻煤矿9月27日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16人死亡,42人中毒受伤。重庆市今天公布,松藻煤矿事故是由于井下运输皮带长期带病运行,煤矿企业重生产轻安全,发现安全隐患后不及时整改导致的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另外,永川吊水洞煤矿12月4日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23人死亡,重庆市官方表示,吊水洞煤矿是停产关闭的煤矿,初步分析是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时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火灾,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

会议要求,接下来要深入开展煤矿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停产关闭整顿矿井的管控措施。从12月5日起,全市所有煤矿已停工停产,对纳入关闭退出的煤矿一律不准下井作业,同时持续加强煤矿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一矿一方案”、“一矿一责任人”、“一矿一督导组”。

接连发生两起煤矿重大事故后,国务院安委办于本月6日约谈了重庆市人民政府。

约谈指出,事故暴露出一些煤矿企业安全发展理念树得不牢,主体责任不落实,风险排查不全面、研判不科学、防控不精准,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安全基层薄弱,监管监察质量不高等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