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信用等级再降至B级

字体大小:

在紫光集团在首爆债券违约不到一个月后,评级公司中诚信国际再度调降紫光集团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由BBB降至B,因其将于周四(10日)到期的50亿元人民币公司债付息以及4.5亿美元债均存在不确定性。

据路透社报道,中诚信国际周二的公告指出,紫光集团因流动性紧张,公司债“18紫光04”利息支付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公司尚未提供12月10日到期的4.5亿美元债偿付资金安排,该债券兑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中诚信国际认为,上述事项将进一步加剧公司外部融资环境恶化、削弱其流动性,2021年上半年公司仍面临很大的债券集中兑付压力。

基于上述因素,中诚信国际决定将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BBB调降至 B,并继续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将“18紫光04”、“19紫光01”和“19紫光02”的债项信用等级由 BBB调降至B,并继续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