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促加快引入疫苗 减免注册程序

字体大小:

香港正面对第四波冠病疫情。因此有议员督促港府加快引入疫苗,并减免注册程序,期望市民明年年初可以开始接种疫苗。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建制派的民建联昨日建议当局设立特别通道,特事特办,如果内地或外国有安全可靠的疫苗,就应该尽快引入,省却过于繁复的注册程序,期望市民明年年初可以开始接种疫苗。

虽然多国近日公布接种时间表,但港府仍迟迟未交代采购冠病疫苗的进度,引起多名立法会议员不满。

立法会议员陈克勤认为,全港700万市民接种疫苗,如果需要两年事件,是不能接受的,直言港府要在疫苗抵港前进行规划,例如何时接种、接种的优次等,否则会影响疫苗接种计划的成效。另一位立法会议员周浩鼎亦称,本周已致信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希望她能尽快加紧和中央政府的沟通,为争取在可行情况下为香港提供疫苗,期望相关的疫苗能解决香港市民的燃眉之急。

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主席葛珮帆表示,将于下周三在立法会召开特别会议,要求政府部门讨论冠病肺炎疫苗的采购进度。呼吸系统科医生梁子超则指,若内地制造的疫苗证实具安全性,及提供良好的保护性,港府可以考虑使用内地生产的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