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再现强硬立场指中国是“残酷暴徒”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展现对华强硬立场,昨天(9日)指中国当局是“残酷暴徒”(jackbooted thugs),并炮轰麻省理工学院拒绝让他就北京构成的国家安威胁发表讲话。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蓬佩奥当天在佐治亚理工学院举办的一场讨论会上提到,许多在美进行研究的中国学生“正回家受苦”。

蓬佩奥说:“来自某个国家的富布赖特(Fulbright)交流项目学生不应该回到自己的国家后,遭受残酷暴徒的伤害,这些暴徒现在要从这些学生得到他们获取的信息,然后将他们送回美国,目的只是要他们获得多一点的信息,而且这些信息将交给向中国(国家安全部)或人民解放军。”

蓬佩奥也指麻省理工学院对于他发表这样的谈话“不感兴趣”,并称学院校长雷夫(L. Rafael Reif)暗示“我的论点可能会侮辱他们的华裔学生和教授”。

不过,麻省理工学院的媒体关系主管艾伦(Kimberly Allen)回应时说,当美国国务院8月与麻省理工学院联系时,学院刚在秋季欢迎高年级和研究生回到校园,而学院当时采取严格的人流管控措施,蓬佩奥到访将可能吸引大批民众围观,因此对于安排蓬佩奥到访感到担忧,并且会向学生传达学院并未认真遵守自身规则的信息。

蓬佩奥呼吁美国更严格地评估赴美中国学生,并指责位于佐治亚州的卫斯理安学院(Wesleyan College)、哥伦比亚大学和华盛顿大学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方式,与中国展开合作。

蓬佩奥认为,中国执政当局不仅是针对中国国民,也想影响美国学生、教授和行政人员。他说:“他们知道,左倾大学校园充斥着反美主义,容易成为传达反美信息的目标。”

蓬佩奥也谈及中国科技巨头华为课题,强调“以规则为基础”的西方世界必须在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上取得胜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