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驻华大使:欧美应拒绝中国的“战狼外交”

字体大小:

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今天(10日)呼吁欧美合作应对中国的“强迫性”外交,并在具有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地区与区域其他国家进行协调。

据路透社报道,郁白在中国北京的一个能源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欧盟希望与美国新政府达成与对华政策有关的协议。

郁白说:“如果中国准备合作,我们应该在我们能够合作的时候,尽我们所能,与中国展开越多的合作,必须时也齐声表示不同意。”

他也说:“我们需要达成共识,对欺凌和恐吓、强制性外交、战狼外交说‘不’。”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已经谈到,需要振兴与想法相同的民主地区的联盟关系,作为与中国打交道时的核心实力来源。

郁白也呼吁欧洲国家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亚细安合作,在有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找到共同点”。

他说:“航行自由至关重要。南中国海不仅是中国问题,也是国际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