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道琼斯将从股债指数中剔除21家中企

字体大小:

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周四称,会将海康威视和中芯国际等共计21家中资企业从其股票和债券指数中剔除。

据路透社报道,此前特朗普政府下令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部分中企证券。

该指数提供商称,10家中企的证券将被认定为没有资格纳入相关股指,12月21日开盘前生效。

该公司还会在其固定收益指数中剔除另外11家中企的证券,1月1日开盘前生效。

美国11月份颁布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对部分中国企业进行投资。在美国大选之后加大对北京施压。该行政令1月11日起生效。

此举旨在阻止美国的投资公司、养老基金和其他机构买卖31家中国公司的股票,这些公司是国防部今年早些时候认定的得到中国军方支持的企业。

上周,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FTSE Russell)表示,将从旗下某些产品中移除视频安全公司海康威视和其他七家中资公司的股票。富时罗素称,公司是根据指数订户和其他权益方的反馈采取的行动,并且是在实施公司遇到制裁限制投资时的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