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莱猪管理全台乱成一片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11日)指出,明年1月1日起,含有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国猪肉就要进口台湾,时间剩下没有几天,可是到现在为止,整个管理措施在台湾乱成一片,中央连行政命令都还没有通过,地方政府当然更不知所措。

据《联合报》报道,柯文哲说,源头管理若能清楚标示莱猪产品,就可以结束今天的纷争,但他一直无法理解,中央政府为什么硬是要继续让朝野吵闹、斗争。

柯文哲说,莱猪问题,过去将近10年,谁执政的时候谁就赞成,在野的就反对,政党轮替,两边角色互换以后,大家脑袋也跟着转变,今天很多的问题,是当年蓝绿恶斗产生今天很难处理的局面。

柯文哲指出,以务实态度来解决,就是中央要做好边境的源头管理,这样才能够减少末端去查验,但现在真的是很没有效率,也做不完整;另外一个清楚标示,让人民有选择的自由,这个事情就结束了,“可是一直到现在,包括在立法院、在媒体,还是每天这样吵吵闹闹、打来打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