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单方面向台湾访客开放 18日起无须履行居家通知

从台湾飞抵我国的访客,下周五开始可以通过航空通行证入境我国。(档案照)
从台湾飞抵我国的访客,下周五开始可以通过航空通行证入境我国。(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台湾飞抵我国的访客,下周五(12月18日)开始可以通过航空通行证(Air Travel Pass)入境我国。

这些访客只要在入境我国之前的14天内未曾到过台湾以外地区,并在抵达我国之后于机场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并得到阴性结果,就无需履行居家通知。

从台湾回返我国的公民、永久居民以及长期准证持有者也同样须要在机场接受检测,结果呈阴性者同样无需居家通知。

新加坡民航局是在周五(11日)下午发文告做出以上宣布。

民航局也指出,台湾的公共卫生监控系统成功地控制冠病的传播,并在过去28天都没有出现任何本土病例,“从台湾输入病毒的风险是较低的”。

有意入境我国的台湾访客即日起可以申请一次性入境的航空通行证,申请必须在入境前七至30天提交。

我国较早前已经单方面解除对澳大利亚、文莱、中国大陆、新西兰和越南的入境限制。

截至昨晚11时59分,我国已经发出9284张航空通行证,并迎来4050名访客,通过航空通行证入境者的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