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湾人散播推动泰国革命假信息被捕

字体大小:

两名台湾人被指受过中国大陆“帝吧”网军训练,并发布台湾法务部调查局研讨与美国共推泰国革命的虚假公文,被调查局逮捕。

据台湾《自由时报》今天(11日)报道,面簿、推特等社群平台近期流传“调查局函总统研讨有关与美协同推动泰国民主革命”的虚假消息。

调查局经调查后发现,讯息出自一个推特帐号在11月20日的推文,用户伪装成泰国人士,指控“台美介入泰国内政,造成泰国社会分裂”,并假造调查局的公文照片。

调查局也发现,推特帐号由尹姓及刘姓台湾人,两人在去年8月曾赴中国接受网军训练,并推断虚假公文事件应为大陆网络水军集体操作。两人前天约谈两名嫌犯,两人已被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

报道称,调查局也发现另有一名帝吧网军面簿社团的大陆管理员,同步操作同一个推特假帐号,借由泰国用户的名义,制造台美介入泰国内政的虚假公文与讯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