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者出现神经病变 秘鲁停用中国国药集团疫苗

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在秘鲁的疫苗临床试验受试者约1万2000人,其中一名受试者出现神经问题的情况,当局暂停这项疫苗的临床试验。(路透社档案照片)
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在秘鲁的疫苗临床试验受试者约1万2000人,其中一名受试者出现神经问题的情况,当局暂停这项疫苗的临床试验。(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秘鲁当局在国内试验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的冠病疫苗,发现一名受试者出现神经问题的情况后,暂停这项疫苗的临床试验。

据法新社报道,秘鲁国立卫生研究院周五(12月11日)表示,一名受试者出现手臂难以活动的情况,院方决定暂停这款疫苗的试验。首席研究员马拉加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几天前依要求告知监管当局,我们(试验中)有一名受试者出现神经症状,可能符合一种名为吉巴氏综合症(Guillain-Barre syndrome)的症状。”

吉巴氏综合症是一种罕见、非感染性的神经病变,会影响手脚四肢的活动。

中国国药集团在秘鲁的疫苗临床试验受试者约1万2000人,原定在上周结束。如果这款疫苗试验成功,秘鲁政府预计最多购买2000万剂疫苗,供国内三分之二人口接种。该项疫苗试验成功与否,要到2021年中后才会知晓。

全球已有多人接种国药集团的疫苗,包括在阿根廷、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等国的受试者。日前,阿联酋的一项三期临床试验的中期结果显示,这款疫苗的有效性达86%。

秘鲁是全球染疫人均死亡率最高国家之一,有3万6500多人病逝,98万多人染疫。

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上周五表示,世卫预计未来几周内决定是否紧急批准美国辉瑞、莫德纳(Moderna)和英国阿斯利康等药厂研发的冠病疫苗使用。她说,世卫可能在“一、两周内”决定是否批准辉瑞疫苗,并透露世卫可能在数周内审核莫德纳和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的疫苗。一款疫苗一旦获世卫批准,便可在一些国内医药监管当局尚无法进行疫苗评估的国家开始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