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发文称美国制裁厦门警官黄元雄特别好笑

字体大小:

美国上周宣布制裁中国警官黄元雄,并指他与侵犯法轮功成员宗教自由事件有关联。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前天(11日)发文称,美国此举“特别好笑”,其中一个原因是,黄元雄只不过是一名基层民警,美国将他的头衔说得很“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10日)宣布制裁黄元雄与他的妻子时,指黄元雄是厦门公安局梧村警局警长,并称黄元雄涉及“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参与拘留和审讯法轮功成员的行动。

《环球时报》提到,美国制裁黄元雄之所以特别好笑有两个原因,其中一个是黄元雄“只是梧村派出所一位很普通的基层民警”。

文章提到,法轮功组织被中国禁止后在美国落脚,如今“因为不断干涉美国大选,为败选的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传播政治阴谋论,甚至还在新冠疫情上散布大量谣言,而引起了美国主流社会的反感。”

作者也说,黄元雄被美国国务院因为法轮功而制裁,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迄今都不愿意承认败选的特朗普政府,在滥用美国的公权力迫害他人,以进一步收买法轮功。“若果真如此,那这届美国政府可真算得上是‘人类之癌’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