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中生新车间建成后冠病疫苗年产可达10亿剂

字体大小:

中国冠病疫苗研发公司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宣布,新车间本月内建成后,公司明年可生产10亿剂冠病疫苗。

据中国《北京日报》报道,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北京和武汉有两处车间,疫苗合计年产能可达3亿剂。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昨天(12日)介绍,国药中生所研发的疫苗目前已经在1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三期临床试验,近6万人入组试验。

中国目前有四款疫苗处在第三阶段试验,包括国药中生的两款灭活疫苗、科兴生物一款疫苗,以及康希诺生物与中国军科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的疫苗。

疫苗一般在通过第三期试验后,监管机构才有可能批准让疫苗进入大规模使用阶段。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上周宣布,他们正式批准中国国药集团冠病灭活疫苗投入使用。另据路透社报道,阿联酋卫生与预防部9日在公告中说,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的中期分析显示,这款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旗下的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疫苗有效性为86%。

​此外,埃及卫生部上周四(10日)在开罗收到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第一批疫苗。央视引述埃及媒体报道,埃及卫生部长扎耶德前天说,埃及正与中国就冠病疫苗生产进行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