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与中国就冠病疫苗生产进行谈判

字体大小:

埃及卫生部长扎耶德前天(11日)说,埃及正在与中国公司就在埃及大批量生产中国冠病疫苗进行谈判,并设立了可以容纳多达1亿1000万剂疫苗的冷藏库。

据中国央视新闻引述埃及媒体报道,扎耶德提到,埃及正在就获得生产许可证的费用进行财务方面的谈判,并说埃及卫生部计划在埃及生物制品和疫苗控股公司总部建立了一条疫苗生产线,而该生产线现已准备就绪,并对员工进行培训,已获得法律许可。

埃及卫生部上周四(10日)收到了疫苗研发公司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第一批疫苗。扎耶德说,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也将成为埃及的疫苗选择之一。

国药集团已经在埃及进行了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报道称,扎耶德也接种了该疫苗,并且“肯定了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目前有两款冠病灭活疫苗处在第三期试验阶段。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上周宣布,他们正式批准国药集团冠病灭活疫苗投入使用。

另据路透社报道,阿联酋卫生与预防部9日在公告中说,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的中期分析显示,这款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旗下的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疫苗有效性为8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