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强调,要将国家安全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部署,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打造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并力争把可能带来重大风险的隐患发现和处置于萌芽状态。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习近平前天(11日)在中共政治局围绕国家安全工作而举行的集体学习上提到,中共诞生于中国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着“刻骨铭心”的认识。

习近平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首次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纳入“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并列专章作出战略部署,突出了国家安全在中共和中国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

习近平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多项要求,包括坚持中共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共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习近平也要求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通过发展提升国家安全实力,统筹应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坚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并加强国际安全合作,完善全球安全治理体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