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等四中企被纳斯达克剔除股指

字体大小:

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周五(11日)称,会将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车和中芯国际从其指数中剔除,以遵循美国政府限制购买这些公司股票的行政令。纳斯达克在声明中称,这些未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交易的证券将于12月21日从相关指数中剔除。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11月份颁布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对部分中国企业进行投资,华盛顿方面称这些企业由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此举是为了在美国大选后加大对中国的压力。

中国对此予以谴责,称此举与市场竞争原则背道而驰。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12月4日敦促美方应该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

指数提供商MSCI明晟一位发言人周五通过电邮指出,公司已与客户就可能的变化进行了交谈,并将尽快传达“任何必要的变化”。

一位发言人称,纳斯达克剔除的这四家中企是白宫禁止名单中纳入纳斯达克相关指数的全部中企。未立即联系到纳斯达克高管进一步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