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增长进口受挫 中国猪肉价格反弹

字体大小:

伴随主要节假日临近的需求增长和疫情导致的进口受挫,中国猪肉价格出现了反弹。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12月首周猪肉批发价格环比上涨近6%至每千克41.98元人民币(8.55新元),创出了一年来的最大涨幅。这种状况有可能推升近来已经几近跌破零的通胀水平。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朱增勇认为,猪肉价格大幅上涨源于每年冬季春节前腊肉制作旺季需求的增长。他还分析说,由于担心进口肉的安全问题,餐馆如今也都在更多使用国产猪肉。

继在进口食品和包装上检测出冠病病毒后,中国已开始对所有进口冷冻食品进行全面检测。此举造成了港口严重拥堵,清关时间大大加长,并引发了明年中国肉类进口或将锐减多达30%的预测。湖北襄阳、江苏无锡等多个城市已经要求当地市场下架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就地封存接受检测。

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24户居民因为网购进口冷链食品而受到了罚款处罚,不过后来处罚又被撤销,当地政府表示要依法开展“正常”疫情防控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