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国舰国造”正全方位发展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表示,国防自主是台湾非常重视的政策,“国舰国造”正在全力且全方位发展,并称未来可能成为西方民主国家相关装备和零组件的供应来源,带动国防产业升级。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在主持高效能舰艇后续舰首舰命名、下水暨快速布雷艇首艇交艇典礼并致辞时指出,过去四年内,国防自主政策已经有相当的成效,特别是在这一年里,“国舰国造”有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蔡英文说,不论是从潜舰制造的开始、海巡的4000吨级嘉义舰下水、上周的巡防舰艇交船,还是今天海军的快速布雷艇交船,以及高效能舰艇后续舰下水命名,都一再地呈现出,“国舰国造”正在全力且全方位发展,“今天的交船及下水仪式,是展现我们全方位捍卫海疆的决心。”

蔡英文将高效能舰艇后续舰首舰命名为“塔江”军舰,随后进行掷瓶仪式,并在风雨中登上快速布雷艇视导。

蔡英文说,因应敌情的威胁、国防科技的进步,以及战场环境等因素,台湾在建构防卫武力的时候,要有不对称作战的概念及作为,发展高机动性、且具有精准打击的武器装备,用以吓阻敌人来犯。今天的两艘舰艇,都是具有高速的机动性,其中,沱江鑑深获国际认同,原型舰经过性能精进后,具有更强大的打击火力。快速布雷艇,则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海域、港口等作战地点布置水雷的任务,由中科院所研发的自动布雷系统,更是世界级最先进的高效能装备。

蔡英文说,“我相信,这两等级舰艇的加入,将可配合战场环境运用,让战术规画更加的灵活,达成吓阻、迟滞登岛的作战目的。对于战力的提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天,我们也要展现台湾国防研发能量。”

蔡英文还说,目前“国舰国造”政策,从大型军舰到小型舰艇,每一艘不仅性能优异,能很快建造完成。内部装备和零组件,国造的比例也日益提升。“我们在未来,也可能成为西方民主国家相关装备和零组件的供应来源,带动国防产业升级。”

蔡英文还解释说,如同刚才所提到布雷艇上的自动布雷系统,就是全球首创的技术。这证明了,“不论是大船或小船,我们都可以做到,我们有决心也有能力,能够完成国舰国造”的任务,让世界看到我们的国防研发能量。另外,推动国舰国造,不仅展现我们守护国土主权的决心,更是提升国防工业及造船产业的技术和动能,培养属于我们自己的在地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