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百度考虑自产电动汽车

字体大小:

知情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搜索引擎巨擘百度正在考虑自己生产电动汽车,并已与汽车制造商就这种可能性举行了商谈。这是科技企业之间智能汽车研发竞赛的最新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百度正在考虑外包制造,或者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创建一家它持多数股权的合资企业。百度也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和网络连接基础设施。

与互联网同行相比,该计划可谓是更进一步。腾讯控股、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开发了汽车相关技术或者投资智能汽车初创企业。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百度已经与包括浙江吉利控股、广汽集团和一汽集团旗下的红旗品牌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就组建合资企业进行了初步谈判,但未做出任何决定。由于谈判不公开,这名知情人士不愿具名。

百度未予置评。广汽表示,它与百度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任何进一步的合作有待讨论。吉利表示不熟悉此事。一汽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