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猛批华航新涂装:有大陆包围台湾想像

华航777F全新涂装,CARGO的C字里面有台湾海岸线图样。(互联网)
华航777F全新涂装,CARGO的C字里面有台湾海岸线图样。(互联网)

字体大小:

华航日前公布777货机的新涂装,新增台湾意象,但却被民进党立委批评,相关改版对国际辨识台湾没有帮助,还有称有大陆包围台湾的想像,并指控华航想尽办法不想放TAIWAN在机身上,质疑华航为何不理会民意的要求。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华航公布777货机的新外观,除了缩小CHINA AIRLINE字样,并在机身前段漆上大大的货机英文字CARGO,但字母C特别大,并在C中可看到台湾地图的形状。

不过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赵天麟、林楚茵,以及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阮昭雄、新北市议员何博文、张志豪,及高雄市议员林智鸿今早(16日)举行记者会,呼吁华航应秀出台湾字样。

王定宇表示,华航应在不影响到航线航权的前提下做改版,但一直以来,CHINA AIRLINE的名字容易与中国航空公司混淆,影响国际辨识。

王定宇认为,华航在飞机机身上应该做到两件事,一是足以区别辨识与中国航空公司有所不同;二是足以代表华航是来自台湾的航空公司。他表示,此次华航将台湾地图包在字母C里,对于外国人辨识没有帮助,而且有台湾被大陆包围的意象。

王说,就他了解,华航想尽办法不想用台湾,也不想用CAL的缩写,质疑华航事前没有跟有关当局沟通,批评华航“完全不理会民意的要求”。

赵天麟则表示,他第一次看到换装,从头到尾都看不到台湾,还要读到文字才发现有台湾地图在机身上。他指出,目前华航还没有做出改版定案,呼吁最后的定案应该让台湾精彩的呈现。

林楚茵也表示,此次改版并没有凸显出华航是台湾的航空公司,并指出,过去华航也有几次改变机身的涂装外观,在意象上并非完全做不到,希望华航多一点创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