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组计划下个月访华 希望前往武汉调查

字体大小:

世卫组织专家小组正与中国专家讨论,希望下个月启程前往中国,并且可能会到最先通报出现冠病病毒疫情的武汉,但详细行程仍待确定。

据《卫报》报道,专家小组成员之一的德国疾控机构科赫研究所生物学家伦德茨(Fabian Leendertz)强调,此次任务并非要找出有罪责的国家。他自出,从动物溢出到人类的事件一直发生,即使在德国也是如此,所以这次要在最大范围内找出发生了什么事,了解病毒怎样从动物跳到中间宿主,然后再传到人类,并重组这个传播过程,为未来可能再爆发疫情,减低风险做好准备。

目前入境中国旅客都要隔离检疫两星期,伦德茨表示,不知专家组会否亦受到检疫限制,预计整个调查行程需时四至五星期,之后会撰写报告。

但他相信,报告不会得到完整答案,可能有需要进一步做研究。参与过追踪西非伊波拉病毒的伦德茨表示,此次任务难度更高,因为确诊者的症状同流感类似,甚至完全没有病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