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启动RCEP国内核准程序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杨正伟今天(16日)透露,中国已经启动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国内核准程序,将努力在六个月之内完成生效准备工作,预计2021年5月底或者6月初就会批准。

据中新网报道,杨正伟在中国贸促会举行的RCEP交流研讨会上称,RCEP将给中国带来诸多利好。一方面,RCEP各成员将整体上对90%的产品实行零关税,并采取极具包容性的原产地累计规则,将带动区域内货物贸易增长;此外,RCEP项下的各成员方在服务贸易章节各自都作出了目前为止非常高水平的承诺,也将给服务业发展带来机会。

他指出,RCEP将把构建开放、公平、便利的营商环境纳入协定,这将有助于RCEP各成员提高对营商环境的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对区域的投资信心,吸引更多国际资本聚焦于该区域。基于这种种好处,中方将积极推动RCEP尽快生效实施。

杨正伟说:“我们期待RCEP所有的成员共同努力,加快国内批准程序,推动协定在明年生效,越早越好。”

他称,中方将积极做好RCEP同工商界的对接,使企业能够充分挖掘RCEP蕴藏的机遇,更好服务其商业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