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称巴西将购买科兴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巴西一名州长昨天(17日)说,巴西联邦政府将购买4600万剂中国科兴生物冠病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东北部皮奥伊州(Piaui)州长迪亚斯(Wellington Dias)说,巴西卫生部长帕祖洛(Eduardo Pazuello)告诉他,联邦政府计划购买由圣保罗州生物医学中心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生产的科兴疫苗。

迪亚斯也告诉记者,他与帕祖洛会面时,看到生产和交付合同副本,并说900万剂疫苗将在1月25日交付。

帕祖洛曾在10月说,巴西政府计划购买4600万剂科兴疫苗,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随后指帕祖洛“弄错了”。

博索纳罗经常对科兴疫苗提出质疑。巴西卫生监管局(Anvisa)周一(14日)指,中国在批准紧急使用冠病疫苗方面采用的标准“不透明”。

巴西联邦政府目前将希望寄托在有待批准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冠病疫苗上,但有可能在2022年与博索纳罗竞逐总统宝座的圣保罗州长多里亚(Joao Doria)则专注在科兴疫苗。

多里亚曾说,该州预计在1月开始为当地民众接种疫苗。不过,圣保罗需要获得巴西卫生监管局的批准,才能使用科兴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