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疫苗 2021年首季供香港

字体大小:

香港已向全球三家生产商预购冠病疫苗,其中复星医药与德国药厂BioNTech合作的疫苗可在明年首季直接运送香港。

香港电台今天引述复星医药指出,疫苗第三期临床研究上周四(10日)刊登于新英伦医学期刊,有关疫苗由德国BioNTech在欧洲生产,将直接运送香港。

复星医药表示,运送过程中,疫苗会放置在一个可控制温度以及具全球定位系统功能的温度感应器冷藏运输装置,利用干冰维持在摄氏零下70度。

疫苗抵港后会储存在零下70度的中央仓库冰柜,解冻后由维持在2至8度的冷冻货车运抵接种场所,在接种场所的药物冰柜可以在2至8度储存五天。

港府早前公布,已预约采购了全球三种冠病疫苗,分別是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灭活疫苗、复星医药和德国BioNTech合作的疫苗、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和英国牛津大学研发的疫苗。

据报道,这三款疫苗的技术各有利弊。其中,中国的灭活疫苗研发技术可谓全球领先。

港府也向上述生产商各自预购了750万剂疫苗,其中科兴将于下月率先供应100万剂、复星医药于明年首季提供100万剂、阿斯特捷利康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供应,剂量不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