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重返美汇率操纵观察名单 台经济部长称会小心因应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财政部将台湾列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表示,今年因为疫情关系,台湾的半导体、资讯通信产品出口至美国的数量确实增加,10月时顺差超过200亿美元,后续如何对美国平衡,政府将小心因应。

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汇率报告,将越南、瑞士列为汇率操纵国;台湾、中国大陆、日本等10个经济体被列入观察名单。台湾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排审国营事业管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王美花会前接受媒体访问,谈及台湾列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的原因。

据中央社、《经济日报》报道,王美花指出,被列入观察名单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对美顺差超过200亿元;其次是经常性顺差超过GDP占比2%,这也反映台湾的制造业与外销很强。

如果成为汇率操纵国,还需要在年度内重复进行净外汇购买金额超过GDP的2%,但王美花说,台湾没有在一年中的六个月纯买汇率超过GDP的2%。

王美花强调,今年被美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观察名单有10几个,政府会小心因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