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批“中国影响美大选”说法是无中生有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今天(17日)提到,“中国影响美国大选”是无中生有的说法,强调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对于记者提问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据报无法在原定时间提交关于外国势力干预美国大选的报告,并指报告没有全面反应中国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中国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前不久曾经把中国定义为‘美国头号国家安全威胁’,但是我们注意到有媒体指出这样的一个判断缺乏数据和事实支撑,而有关数据事实恰恰表明中美应当合作而非对抗。”

彭博社今天较早前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希望这份报告能更充分地显示出中国的举动所构成的国家安全威胁。

消息人士称,美国获得最新情报,并从这些情报中清楚地了解到为中国领导层为了避免特朗普连任所执行或计划进行的项目,而这些信息导致拉特克里夫对中国有所顾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