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迎来第五家全国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字体大小:

中国银保监会周四公告,同意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业。这将是中国信达、中国华融、长城资产、东方资产之后,中国第五家全国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

据路透社报道,银保监会官网的批复文件显示,银河资管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人民币(20.3亿新元),股权结构为:中国银河金融控股出资65亿元,持股比例65%;中央汇金公司出资13.3亿元,持股比例13.3%;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出资10亿元,持股比例10%;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出资6亿元,持股比例6%;中信证券出资5.7亿元,持股比例5.7%。

经营范围则包括:收购、受托经营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对不良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债权转股权,对股权资产进行投资、管理和处置;固定收益类有价证券投资;发行金融债券、同业拆借和向其他金融机构商业融资;破产管理;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业务等。

受疫情影响,中国银行业加大不良资产处理的力度,前三季度处置不良贷款1.7万亿元,同比多处置3414亿元。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8月曾表示,预计今年全年银行业将处置不良贷款3.4万亿元,比去年的2.3万亿元加大了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