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增强海上军事力量 以应中朝威胁

字体大小:

日本将拨款用于海基反导导弹和新型反舰导弹部署,还将为日本舰队新配两艘宙斯盾驱逐舰。分析认为,这是为了抵御中国和朝鲜对日本安全构成的威胁。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内阁周五(18日)授权开支案,将为日本舰队新配两艘宙斯盾驱逐舰,从而使其此类舰艇的数量达到10艘,阵容仅次于美国海军排名世界第二。同时日本还将开发新型远程地对舰导弹用于抵御海上威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举可以增强日本应对外来威胁的对峙防御能力,同时也可确保自卫队人员的安全。”

《日本经济新闻》援引私人承包商的预估数字报道称,下一财年预算计划中用于新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开支不详,但是仅驱逐舰的成本可能就将达到将近50亿美元(66.35亿新元)。共同社报道称,新型导弹开发成本料将达到335亿日元(4.30亿新元)。

近来日本和中国军舰频繁出现在东海存在领土争议的岛屿附近。彭博社评论说,日本是在向朝鲜和中国发出信号,示意将增强军事力量以抵御他们对日本安全构成的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