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成立 明年2月6日投票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今天(18日)举行委员会议,审查通过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并订于2021年2月6日星期六举行投票。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中选会表示,高雄市议会第三届议员选举第九选举区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28万7829人,法定连署人人数应为2万8783人以上。该罢免案原连署人人数4万1683人,符合规定人数3万498人,不符合规定人数1万1185人,已达法定连署人人数,依法应由中选会为罢免案成立的宣告。

黄婕是罢免国民党籍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推手之一。韩国瑜被罢免后,黄婕也成为挺韩群体希望罢免的对象。

目前属于无党籍的黄婕此前属于亲绿政党时代力量,今年8月宣布退党。

台湾中选会指出,今日委员会议除决议该罢免案投票日期、投票起、止时间外,也讨论通过该罢免案工作进行程序。

根据中选会协定,黄婕需要在今年12月31日前提出答辩书。明年1月5日前将发布罢免公告,2月9日公告罢免投票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