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5000万中国人春节前将接种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报道说,中国官方计划在明年春运开始前,为5000万人接种冠病疫苗,而优先获得接种的人士将包括医护人员、警员、机场与海关人员、公共服务人员等。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来自中国国家卫健委和地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官员,前天参加了一项电话会议,接获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的指示。

报道称,中国预计即将展开接种工作,但各省份开始接种的日期可能不一样。官员们被告知,首批5000万剂疫苗必须在明年1月15日之前完成接种,第二批5000万剂疫苗应该在2月5日之前完成接种。

明年春节的大年初一落在2月12日。根据推算,2021年1月28日将迎来春运首日,2月9日与10日将是出行高峰期。

一名知情但不愿具名的卫生专家透露,官方计划分发1亿剂由国企国药和民企科兴研发、生产的疫苗,每人需要注射两次。

大批中国民众每年会返乡过农历新年,春运旅客发送量在2019年就达到29.8亿人次,传染病传播风险在这期间也相当高。

中国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国药和科兴都未针对彭博社的询问作出评论或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