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峰称信用卡被停 质疑政治报复

字体大小:

弃保潜逃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现任中西区区议员许智峰正和家人流亡英国,他接受前议员朱凯廸的网台访问时称,他和家人的信用卡近日被停用,质疑是政治报复。

综合香港星岛日报及香港01网站报道,许智峰早前以公务外访丹麦为借口离港,再前往英国宣布要流亡,他与家人分别成功抵达伦敦后,他称自己与家人在香港的五个银行账户被冻结,随后获局部解冻。

他近日接受前立法会议员朱凯廸网台节目访问时说,近日自己和家人的信用卡被停用,他们均无法使用信用卡进行交易。他称,曾透过网上银行查阅信用卡资料,整个信用卡帐户完全“消失”,与早前账户被冻结不同。

许智峰还说,该张信用卡的发卡银行为汇丰银行。

他认为,警方指控他涉嫌洗黑钱、挪用众筹款项等,加上信用卡帐户消失,属于“政治报复”,“谋杀人格”。

他在访问中还说,数月前与丹麦政客讨论外访事宜时未曾有流亡秘密计划,但《香港国安法》通过后,失去议会和街头战线,他留在香港难有作为,直到11月尾,在四名民主派议员被DQ后,他决心选择流亡海外继续为港人发声。

香港民政事务局日前曾发表声明,宣布暂停发放许智峰在12月3日或之后的区议员酬金、津贴和开支偿还款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