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民思潮前成员许颖婷离港赴美

已解散的香港学民思潮成员许颖婷称,已离开香港赴美国。(许颖婷面簿)
已解散的香港学民思潮成员许颖婷称,已离开香港赴美国。(许颖婷面簿)

字体大小:

已解散的香港学民思潮成员许颖婷前天在社交媒体上贴文称,由于收到多个警示,她选择离港赴美,但在美国将会继续“对抗敌人”。

今年21岁的许颖婷在面簿写道,自己“无奈”离港后,由于香港政局未明,前路怅惘,令人沮丧的新闻一浪接一浪,因此在初期选择保持低调。

但她强调,尽管流落他乡,依然会不忘初心,会勤学精进,将一生所学献于香港,“这才是出走的意义”。

许颖婷说:“离开只是一个过程,并不是结束,代表着的是另一种责任,去为无声的人发声;尽管人有软弱之时,但我对重光的决心依然。不管未来身处何方,我定必活用自己的长处去对抗敌人,延续斗志。”

资料显示,学民思潮在2011年成立,早期主要成员由学生组成,主张透过社会运动改变政治体制,此前的召集人是黄之锋。

学民思潮于2016年停止运作,黄之锋等人转而成立香港众志,但该组织也在今年6月底《香港国安法》实施前宣布解散。

网上资料显示,许颖婷曾参与2014年的“占中”运动;去年反修例抗争运动爆发时,她曾公开表态支持;去年4月,许颖婷发布一篇题为《I am from Hong Kong,not China》的文章,引起热烈讨论,海外许多亲中人士在不同渠道追击她。

今年3月,她也针对美国人口普查发起活动,呼吁在美港人在普查问卷上的种族栏选择“其他亚洲人”,并填上“香港人”,澄清与中国人之间的分别,希望令美国政府“更准确评估香港人这个群体的人数及需要”。

另一方面,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朱凯迪称自己护照被收,无法离开香港。

他前天在面簿上写道: “被收passport(护照),离不开香港了”。

12月初,朱凯迪与其他七名泛民主派人士因参加未经官方批准的“七一”游行被捕。

据报道,案件于前天(17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首次提堂,八人均获准保释,但控方以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峰潜逃国外为例,要求法庭新增保释限制,包括不得离港、交出旅游证件、每周到警署报到等。

此前,朱凯迪也曾在11月因立法会三读审议国歌法期间的“臭水”事件,与其他两名前议员许智峰、陈志全被捕。许智峰于12月3日发表公开信证实离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