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声援黎智英:不信公义唤不回

字体大小: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早前被控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日前开庭时,黎智英被拍到双手上手铐、腰部铁链缠绕的画面。台湾监察院长陈菊昨天说,黎智英始终选择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期待香港撑住,不信公义唤不回。

黎智英被控勾结外国势力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上周五(12日)出庭;法官把案件押后至明年4月16日审理,他不获准交保外出,被送到荔枝角收押所羁押。

陈菊昨天在个人面簿贴文指出,这几天她不断在各个媒体上看见黎智英被押往香港法院时双手上铐、腰部缠绕铁链的影像,称这是对人权的残害,更象征香港自由法治的崩坏。

陈菊也说,犹记得当年美丽岛事件大审,即便前往军事法庭,她和其他人都未曾遭受手铐或铁链的綑绑,“41年后的今天,看到这样的画面,令人十分心痛”。

她表示,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媒体人,黎智英始终选择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不曾离弃、不肯屈服,令全世界热爱民主的人都十分敬佩与不舍。

陈菊最后写道:“今天在台湾许多的人为黎智英发声,也期待香港撑住,全世界都在看着,不信公义唤不回,民主无罪,香港加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