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冠病病毒出现环境传人

字体大小: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今天表示,中国近期出现患者经接触冷冻货品外包装感染冠病个案,显示出病毒“原本是人传人,现在出现环境传人的情况”。

自6月北京新发地市场暴发疫情后,中国官方已多次在进口冷冻货品及其包装上发现冠病病毒,而且不少人也因此染上冠病。

据《南方日报》报道,钟南山今天在一个专题研讨会上指出,中国疫情防控目前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境外输入,二是冠病病毒通过环境进行传播;后者则产生多个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包括冷链外包装的病毒会不会使人感染、病毒浓度达到多高会出现感染、病毒能够存活多少天等。

钟南山认为,若要严格控制疫情,则须找出个中规律。

他也表示,冬春季是流感多发季节,这对医生准确鉴别和诊断提出了更高要求。“流感病人出现发烧流涕、全身疲劳、肌肉酸痛等症状,这与新冠肺炎的症状是一样的,到底是流感还是新冠肺炎?一旦诊断错了就不得了。这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