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传贤是对股东最大交代

字体大小:

台湾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今天指出,“传贤不传子”是他对鸿海股东最大的交代,强调其接班人刘扬伟已经做好鸿海未来五年的规划,“一定做的比我好”。

综合中央社、《经济日报》报道,郭台铭谈及刘扬伟接任鸿海董事长一年多来的表现时,称赞刘扬伟接班不加薪、却承担更多责任,也感谢刘扬伟科技出身、带领鸿海转型,并提出长期策略布局。虽然长期策略不一定能立竿见影,但相信刘扬伟未来一定会比他更好。

郭台铭强调,鸿海已规划五年发展蓝图,将以人工智慧(AI)、半导体、5G为三大核心技术,并聚焦电动车、数位健康、机器人三大未来产业。

郭台铭也说,没有要求长子郭守正接班,因为鸿海不是“家天下”。

现年64岁的刘扬伟,于2017年开始领导鸿海新投入的半导体事业。全球最大代工厂鸿海现正借由扩张至人工智慧和物联网等事业领域,试图减少对美国苹果公司和智慧手机组装事业的依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