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24日绕立法院抗议莱猪 邀历任主席出席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下周四(24日)表决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九项行政命令,国民党除将于23日举办“最后的晚餐”晚会,24日表决当天更发动前主席与反瘦肉精民团绕立院示威,挡莱猪到最后一刻。将邀请马英九、朱立伦、吴敦义与洪秀柱等历任主席,与民众一起绕行立法院,抗议莱猪进口。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19日受访呼吁,各党派一定要理性问政,不过对于24日的表决和抗议可能发生的冲突强调,议场是国会自律,称“不会动用警察权”。

国民党人士表示,为凸显民间反莱猪声浪,国民党团23日晚将与民众一起品尝香肠、肉包等猪肉制品,凸显元旦过后台湾人可能就再也没有健康、无莱剂平价猪肉美食可食用,晚会结束后,党籍立委也会视身体状况,夜宿立院外,宣示为台湾人守护食安到最后一刻。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批评开放莱猪进口显示民进党政府完全不尊重人民的意见,指高达七成的民意持反对意见,但民进党政府选择视而不见。他指出,立法院中在野党为少数,表决也挡不了,最后变成诉诸直接民权,由人民自己作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