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证实推动驻美机构改名为“台湾代表处”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国会议员上周呼吁将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台湾外交部次长曾厚仁今天证实确实是外交部努力方向,强调相关工作正在进行。

78名美国众议员上周四(17日)联名致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将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

据中央社报道,曾厚仁今天在立法院答询时指出,台湾驻美代表处正名确实是外交部努力方向,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外交部对美国国会议员的呼吁表示感谢与欢迎,不过,正名议题有一定敏感性。

对此,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说,美国在台协会对等机构“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去年5月已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美国在台协会”中的“台”指的也是“台湾”,呼吁外交部可以“大胆一点”。此外,日本等国陆续调整驻台机构名称,台湾是否也可在各国有相关调整。

曾厚仁表示,台湾100多个驻外代表处正名是外交部努力目标,但要时机成熟;包括把“台北”改成“台湾”,肯定是外交部努力的方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