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就性骚扰案首度发声坚称自己清白

中国央视主持人朱军(右)周二凌晨就“弦子”(左)指控他性骚扰案首度发声,坚称自己清白。(合成图)
中国央视主持人朱军(右)周二凌晨就“弦子”(左)指控他性骚扰案首度发声,坚称自己清白。(合成图)

字体大小:

中国央视主持人朱军本周二(22日)凌晨就性骚扰案首度发声,坚称自己是清白的,并批评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展开私刑的做法。

朱军在微博上说,我在过去两年多承受巨大耻辱,但一直未发声,因为他坚信清者自清,并相信法律。

朱军强调,自己从未触碰过原告一分一毫,并希望“毫无证据的就给人处以私刑,到我为止,不会成为社会惯例”。

女网民“弦子”指控朱军2014年在她在央视任实习生时,对她进行性骚扰。她事后在老师的鼓励下报警,警方也进行搜证,还调走了央视走廊的监控录像,结果却无疾而终。

弦子2018年7月在微信朋友圈发文,透露自己曾被朱军猥亵,文章被其友人徐超(微博昵称为“麦烧同学”)转发到了微博上,虽然数小时内就被屏蔽,但还是在中国社交媒体引发轰动。

朱军随后发表律师声明否认此事,并表示将采取法律手段追责谣言,他也到法院控告弦子和徐超损害其名誉权。

弦子2018年10月正式提告朱军,案件今年12月2日在北京海淀区法院首次开庭。

对于朱军的帖文,中国网民反应不一。支持朱军的网民写道在留言板上写道,“朱军老师,加油!依然挺你!”“在无法证明朱军有罪之前,我站朱军。因为现在弱势的一方早已不是“疑似”被性侵的弦子,而是被社会性死亡、舆论审判的朱军。”

支持原告的网民则说:“男人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打死不承认的本事。”

另有网民认为,“其实需要的不是支持朱军老师,或者支持弦子这样的声音。而是尊重法律,尊重证据的声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