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驶经南沙邻近海域 中国军方警告驱离

字体大小:

美国军方驱逐舰“麦凯恩”号今天(22日)驶经南沙群岛邻近海域,中国军方向军舰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透过南部战区微信公号说,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麦凯恩号予以警告驱离。

田军里说:“美方这种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表示坚决反对。”

美国太平洋舰队在官网上说,麦凯恩号今天在南中国海展开“航行自由”行动,在南沙群岛“行使航行权力和自由”,并称此举符合国际法。

太平洋舰队在新闻稿说:“在南中国海提出非法且以偏概全的海事索求,对海洋自由构成严重威胁,包括航行和飞越自由、自由贸易和不受阻碍的商业自由,以及南中国海沿岸国家的经济机会自由。”

太平洋舰队强调,美国军舰在没有事先通知任何申索方或征得申索方许可的情况下,“无害通过”上述海域,显示美国挑战中国大陆、台湾和越南“非法”实施的限制令。

新闻稿提到,“美国证明了无罪通过不会受到这些限制令的影响”    。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