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8万人已接种疫苗 重点人群免费

字体大小:

广东省卫健委官员今天(23日)表示,目前广东已有18万重点人群接种冠病疫苗,现阶段接种免费。

据《羊城晚报》报道,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今天在广东省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他在回答疫苗接种时间表和费用等相关问题时说,目前广东疫苗接种按国家部署分步实施。

段宇飞介绍说,第一步是对重点人群实施接种。目前已接种18万人,在全国来说,广东的进度属于较快的;第二步是随着国家疫苗正式上市,将逐步有序全面铺开到普通人群,建立起群体免疫保护力。

他还说,费用方面,重点人群属于疫情防控“应接尽接”,所以现阶段这部分疫苗接种是免费的,由国家财政负担。

段宇飞强调,重点人群要应接尽接,普通公民要强化接种疫苗的义务和责任,“凡是符合条件者都可按时接种”。

另外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邓惠鸿在发布会上强调了几种暂时不安排接种疫苗的情况,其中包括:年龄小于18岁和大于59岁;既往接种疫苗发生过严重过敏反应;孕妇;患有急性疾病、或严重慢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患有其他疾病,医生评估认为不能接种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