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暂停中英间往返航班

字体大小:

英国变种冠状病毒散播引起全球关注,至今已有数十个国家禁止来自英国的旅客入境,中国外交部今天也宣布暂停中英间的往返航班。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到变异病毒的特殊性及可能产生的影响,为保障中外人员健康往来,经过充分评估,中方参考多国做法,暂停中英间的往返航班。

汪文斌还说,中方将密切跟踪有关的情况,并视情动态调整相关管控措施。

此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前天(22日)发布了《关于伦敦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暂停对外营业的通知》,通知称,为配合当地疫情防控,伦敦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于12月22日起暂停对外营业。

多个国家已相继报告出现了与英国新变种毒株有关的感染病例,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丹麦、意大利、冰岛、荷兰等。

专家指出,由于变种病毒已扩散开来,各国对英国实施的旅行禁令恐怕无法阻断病毒传播,反而可能加剧疫情对经济活动和民众心理健康的冲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