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中国法庭下周审理12名港人案件

字体大小:

中国法庭据报将在周一(28日)审理涉及12名被捕港人的案件。

据香港电台今天(25日)报道,有被捕港人的家属声称,接获官派律师的通知,得知案件将在深圳盐田法院正式开审。

家属代表表示,由于事情仓促,其他回应及部署需时商讨。

广东海警局8月在粤港东南方向的中国管辖海域内,查获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并抓获10余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员。

香港执法单位随后公布,他们从大陆方面接获有关12名香港居民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通报。中国深圳公安之后将12名香港人移送盐田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中国深圳检察机关上周三(16日)决定向法院对10人提起公诉。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在微信上通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以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起诉邓柴然、乔映瑜两人。

其他八人则以涉嫌偷越边境罪被起诉,他们是郑子豪、严文谦、张铭裕、张俊富、黄伟然、李子贤、李宇轩和郭子麟。

至于其余两名被捕者廖子文和黄临福,检察院则择日举行不公开听证,并“作出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