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拒批国会拨款法案 300万美元涉港资金受阻

字体大小:

美国参众两院本周先后通过9000亿美元(约1万1959亿美元)纾困计划和2021财政年度1万4000亿美元财政开支的拨款法案,后者包括对香港拨款300万美元协助当地的民主及互联网自由,以及为区内民主人士提供法律等支援。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但美国总统特朗普至今未签署有关法案,他周四(24日)宣布会否决纾困计划,要求国会大幅度修改法案,去除浪费和不必要的项目,及建议提高给予美国民众的救济金至2000美元。

特朗普本周二(22日)在Twitter发表讲话,批评国会通过的纾困计划,认为用在抗击疫情上的支出并不多,却有很多款项流向国外,包括支援巴基斯坦、埃及等地。他指国会为外国团体预留不少资金,却只为美国人民提供了最低限度的资助,要求国会修改法案将个人援助款额,由建议的600美元提高至2000美元,或是每对夫妇4000美元。

有关援助外国拨款属于1万4000亿美元财政年度的财政开支拨款法案内,开支拨款将用于美国政府部门在2021财政年度的支出,但国会将纾困计划及财政开支两个法案绑定,特朗普如不签署执行纾困计划,财政开支拨款法案亦无法落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