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磊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

中央党校官网昨天(26日)显示,李书磊已经担任中央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网站截图)
中央党校官网昨天(26日)显示,李书磊已经担任中央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网站截图)

字体大小:

有“北大神童”之称的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书磊,已接替68岁的何毅亭出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

中央党校官网昨天(26日)显示,李书磊已经担任中央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该职位属正部长级别。

公开简历显示,56岁的李书磊是河南人,14岁考入北京大学图书馆学系,21岁获北大中文系当代文学专业硕士学位,24岁获博士学位,之后长期在中共中央党校工作,成为著名学者,著作等身。 

中共十七大后,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习近平兼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李书磊获提拔为副校长,官拜副部级。

2014年1月,李书磊外放福建,担任省委宣传部长。仅仅两年,他重返北京担任市纪委书记,一年后再度升官,出任中纪委副书记,晋升正部级,期间担任中央追逃办主任。 

中共中央党校是中共培训高级干部的最高学府,2018年“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把培养高级公务员的国家行政学院并入中央党校,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